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籍油輪遭伊朗扣押 伊朗駐南韓大使:20名船員都安全

針對韓籍運輸船遭伊朗扣押一事,伊朗駐南韓大使表示,船員一切安全,無須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態,圖為遭扣押之韓籍運輸船。(法新社)

針對韓籍運輸船遭伊朗扣押一事,伊朗駐南韓大使表示,船員一切安全,無須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態,圖為遭扣押之韓籍運輸船。(法新社)

2021/01/05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4日以造成波斯灣與荷莫茲海峽的「石油汙染」為由,將南韓油輪「韓國化學號」(MT Hankuk Chemi)扣留於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南韓外交部今天(5日)約見伊朗駐南韓大使,除對扣船一事表達抗議外,亦向伊朗方面確認船上20名人員的安全,而伊朗方面則回應船員一切安全,無須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態。

《韓聯社》報導,就韓籍油輪遭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扣押一事,南韓外交部非洲中東局局長高炅錫今天與伊朗駐南韓大使沙貝斯塔里(Saeed Badamchi Shabestari)會面,對伊朗行為表達抗議,並向伊朗大使確認船上人員是否安全,要求伊朗方面儘快解除扣押。

《韓聯社》指出,伊朗駐南韓大使抵達南韓外交部後,亦回答了記者對於船員安全的提問,他表示,「他們都安全,沒有必要擔心其健康狀態」,不過針對相關扣船的詳細理由及何時解除扣押等問題,他沒有進一步提出回應。

《韓聯社》提及,該艘遭扣押的韓籍運輸船上載有5名南韓籍船員、11名緬甸籍船員、2名印度尼西亞籍船員、2名越南籍船員,共20人。而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昨天(4日)表示,依據伊朗地方政府報告,扣押完全是「技術」問題,伊朗是因調查海洋汙染相關命令而採取扣押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