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提升濃縮鈾純度 歐盟警告嚴重背離核子協議

伊朗宣布,位於福爾多的核設施已展開將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的程序,圖為伊朗2019年11月曾公布福爾多核設施內部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伊朗宣布,位於福爾多的核設施已展開將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的程序,圖為伊朗2019年11月曾公布福爾多核設施內部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05 00:00

〔中央社〕歐洲聯盟(EU)今天警告,伊朗將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的舉動,是「嚴重背離」伊朗在2015年核子協議下所做的承諾。

法新社報導,歐盟發言人史丹諾(Peter Stano)說,歐盟將等待聯合國(UN)轄下核子監督機關「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今天稍晚發表簡報後,再決定採取的因應行動。

一名伊朗政府發言人今天稍早表示,位於福爾多(Fordow)的夏希德阿里莫哈馬迪(Shahid Alimohammadi)提煉廠已展開純度升至20%的濃縮鈾「生產程序」。

這個純度遠超過伊朗核子協議訂定的3.67%上限。協議的正式名稱是「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JCPOA)。

史丹諾告訴記者:「若(伊朗)宣布的事付諸實行...將構成嚴重背離伊朗在JCPOA當中所做的核子承諾。」且可能「涉及嚴重違反禁止核武擴散」。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也表示,死對頭伊朗恢復濃縮鈾提煉純度,證明他們正尋求發展核武,儘管伊朗否認。

尼坦雅胡發表聲明說,伊朗的舉動「除了說明他們持續實現發展核武計畫的意圖,否則無法作任何解釋」。他並表示:「以色列將不會允許伊朗製造核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