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向美國尋求庇護 數百位移民聚集在美墨邊界抗議

古巴移民人口29日晚間聚集在墨西哥抗議,希望能獲准入境美國尋求庇護,圖為美國遣返移民畫面。(路透資料照)

古巴移民人口29日晚間聚集在墨西哥抗議,希望能獲准入境美國尋求庇護,圖為美國遣返移民畫面。(路透資料照)

2020/12/30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日晚間,開始有數十名古巴移民聚集在墨西哥與美國邊界抗議,希望能獲准入境美國尋求庇護,而《路透》指出美方當下便關閉連通橋梁,隨時序進入深夜,聚集人數增至200多人,現場受訪者指出他們已經不想等待了,將會在邊界徹夜抗議。

據《路透》報導,古巴移民人口29日晚間聚集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邊境,要求允許入境美國尋求庇護,而美國執法人士連同身著防暴裝備的警察,則關閉了通往德州艾爾帕索郡(El Paso)的橋梁,並且在障礙物上鋪上鐵絲網,用大聲公警告,任何人穿越邊境都將受到逮捕。

《路透》指出,到深夜時,有200多名移民已經走到了邊界圍牆旁邊。現年25歲的卡斯特羅(Jonathan Castro)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從他開始向美國尋求庇護迄今,已經在墨西哥待了近1年8個月,並打算徹夜在橋邊抗議,像許多古巴人一樣,他因為美國實施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畫,而被遣返滯留墨西哥。

他說,「我們已經受夠了等待」,並且補充提到,在傳出美國即將開放入境消息後,人潮已在邊境聚集,另一位古巴移民特耶達(Rauvel Tejeda),與卡斯特羅同樣在墨西哥待了這麼久,說他已經厭倦了墨西哥警察的對待方式,並切相望能獲得墨西哥政府及美國政府雙方的「一點點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