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後疑雲未解! 朴元淳性騷女秘書案 南韓警方宣布結束偵查

已故前南韓市長朴元淳(見圖)日前被指控性騷後自縊離世,今南韓檢方表示,由於被告已經死亡,且查無相關證據,因此以不起訴處分結案。(歐新社)

已故前南韓市長朴元淳(見圖)日前被指控性騷後自縊離世,今南韓檢方表示,由於被告已經死亡,且查無相關證據,因此以不起訴處分結案。(歐新社)

2020/12/29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前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박원순,音譯)遭女秘書指控性騷擾長達4年,南韓警方今天表示,因他生前持有的公務手機內查無任何相關犯罪證據,長達6個月的偵查工作因此結束。

綜合韓媒報導,前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先前被女秘書指控「言語性騷擾」,還收到朴元淳只穿內褲的露骨照片,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在性騷指控疑雲延燒的同時,朴元淳卻驚傳輕生。

朴元淳的遺書上只短短寫道「我對每個人感到抱歉,感謝所有曾經和我一起生活的人」、「我為遭受痛苦的家人感到非常抱歉,希望將我火葬後,骨灰撒在父母的墳上,再見」,對性騷指控隻字未提,案件留下更多謎團。

《韓聯社》 報導指出,首爾警察廳今日表示,由於被告朴元淳已經死亡,針對被指控違反強制性騷與性暴力處理法的指控,檢方將以「無公訴權」為由,就此案進行不起訴處分。

至於副市長、前任與現任秘書室長等7人被指控為共犯,由於搜查手機也並無找到任何相關犯罪證據,因此也建議以「不起訴」結案。

指控遭騷擾的女秘書則透過律師金在蓮(김재련,音譯)對此表達遺憾,她指出,警方應證明市長沒有騷擾事實,釐清事件來龍去脈,並且調查受害人的指控是否正確,但警方僅以被告死亡及手機查無相關證據,來結束偵查程序,讓她感到遺憾且擔心會助長性騷案持續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