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唯一女死囚延後行刑時間 恐衝擊拜登廢死主張

美國聯邦監獄唯一女死囚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圖),預計要等到1月20日之後才能執行死刑,若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順利上任,這無疑衝擊到了他的廢死主張。(歐新社)

美國聯邦監獄唯一女死囚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圖),預計要等到1月20日之後才能執行死刑,若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順利上任,這無疑衝擊到了他的廢死主張。(歐新社)

2020/12/26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監獄唯一女死囚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執行死刑的時間從明年1月12日再度延後,預計要等到1月20日(總統宣誓就職日)之後才能進行,若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順利上任,這無疑衝擊到了他的廢死主張。

據《美聯社》報導,2004年12月,蒙哥馬利在密蘇里州絞殺懷胎8月的23歲女子斯汀內特(Bobbie Jo Stinnett),並用菜刀剖開子宮取出女嬰,將其抱在懷裡當成自己的孩子。

蒙哥馬利的律師團隊認為她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但最後還是被判處死刑,原定今年年底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執行。不過,由於律師在與蒙哥馬利獄中會面後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此申請延後。

法官莫斯(Randolph Moss)同意了律師的要求,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BOP)見狀隨即重新安排在明年1月12日處死,孰料這個決定遭到莫斯的駁回,因為在法院中止死刑的期間,重新安排死刑是不合理的。

莫斯最終裁定,BOP必須要在明年1月1日才能安排死刑時間,由於美國司法部的方針是死刑20天之前必須通知犯人,因此若完全按照規定,蒙哥馬利行刑日期會在拜登上任之後。

美國司法部對此沒有回應,拜登團隊發言人則表示,拜登反對現在和將來的所有死刑,一旦擔任總統就會終止死刑,但對於拜登上任後是否會暫停行刑的既定時間表,拜登發言人並沒有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