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兵部署? 黎智英今申請保釋 港府出動甲級重犯囚車押解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並連續被拒絕保釋。(法新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並連續被拒絕保釋。(法新社)

2020/12/23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並連續被拒絕保釋,他今(23)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隨後被警方押送至法庭,高等法院外部署20名警員,並出動甲級重犯囚車押解黎智英。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本月3日被控涉嫌欺詐罪,遭扣查整夜,當天保釋候審被拒,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訊,還柙期間,他又被香港警方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持續不得保釋,此案也於明年4月才再做提訊。

黎智英今天就此兩案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據悉,由《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負責。

香港社運人士「王婆婆」王鳳瑤手持標語、高喊「國安法違憲」,抵達高等法院外聲援黎智英,隨後被警方抬上人行道;而《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民主黨人士何俊仁、胡志偉,以及天主教會樞機陳日君都到庭表達支持。

《立場新聞》報導,黎智英今日一早被押往法院時,懲教署派出了專門押送「甲級重犯」的「鐵甲威龍」囚車來押解黎智英,而高等法院門外也駐守了約20名警員,可說是重兵部署。

據了解,黎智英上週被送往赤柱監獄,該監獄也專門收容重犯,普遍囚禁被判終身監禁或刑期12年或以上的甲級囚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