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剖腹早產面臨天價醫療費用 外婆上網募資求助卻挨批

早產兒威廉體重僅709克,被送進兒童醫療中心進行治療。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早產兒威廉體重僅709克,被送進兒童醫療中心進行治療。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0/12/21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籍孕婦愛咪柯林斯(Amy Collins)日前於美國緊急剖腹產下兒子威廉(William Collins),由於早產,威廉體重僅709克,必須有特別醫療照護,最後收到醫院7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286萬元)的天價帳單;愛咪的母親發起籌款,希望大眾捐助度過難關,卻被網友批評。

據英國《鏡報》 報導,愛咪在去年與來自美國德州(Texas)的丈夫結婚,正申請美國國籍,時常來回英、美兩國,威廉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愛咪原訂13日回英國待產,沒想到威廉卻等不及地在11日意外早產,出生時體重過輕,被送進兒童醫療中心。

由於愛咪沒有美國籍,也沒有另外的醫療保險,面臨近3百萬元的醫療支出,且費用還在持續增加中。愛咪的母親十分憂心,已為兩人在募資平台上號召捐款籌措醫療費用,希望可以為小倆口及外孫減輕負擔。

但大部分網友不同意見,認為正申請美國國籍的愛咪想回英國,其實是想利用英國的健保資源,因此並不贊同,「她想住在美國,且她不想付費給NHS(英國醫保),卻想回到英國生產,這完全就是導致NHS快瓦解的原因。」。

截自台灣時間21日晚上8時,在GoFundMe平台上的募款活動,已募得1530英鎊(約6萬台幣),目標是5000英鎊(約19.3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