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防疫顧問佛奇:2021年9月前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美國防疫顧問佛奇(見圖)接受CNBC節目專訪時表示,如果多數美國人接種疫苗,可望在明年9月時「恢復正常生活」。(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防疫顧問佛奇(見圖)接受CNBC節目專訪時表示,如果多數美國人接種疫苗,可望在明年9月時「恢復正常生活」。(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17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美國疫情燒不完,僅12月15日單日新增了24.8萬人確診、2706人死亡;美國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說,如果多數美國人接種了疫苗,明年9月前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CNBC》報導,佛奇在接受《恢復健康(Healthy Returns)》特別版節目專訪時表示,如果美國大部分人在2021年9月前接種武肺疫苗,便能某種程度地「恢復正常生活」,只要有75%到85%的人施打,便能產生一個「免疫保護傘」,保護未施打和疫苗未生效者,進一步防止疾病傳播。

佛奇將在「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政府內繼續擔任防疫顧問的工作,他說,預計在2021年4月初便會有足夠疫苗可以施打,屆時,他會率先接種作為表率。

輝瑞(pfizer)製藥本週已把290萬劑疫苗分送至美國145個地區,假設莫德納生技(Moderna)也獲得美國官方緊急授權,將會有更多疫苗能派上用場。佛奇說,希望能在今年底拿到400萬劑,滿足200萬人各接種2次的目標。

美國衛生部官員說,目前提供的疫苗劑量會限制配給,待製造量穩定後,會盡力分送出去,並鼓勵民眾接種,他補充,疫苗會需要數個月生效,已提供各州優先施打的初步計劃,但各州仍可根據實際狀況分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