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中國報復? 澳洲民眾買爆龍蝦爽吃!

澳洲民眾以實惠價格大啖本國產的龍蝦,超巨大的龍蝦比成年人的手臂還大上好幾號。(讀者提供)

澳洲民眾以實惠價格大啖本國產的龍蝦,超巨大的龍蝦比成年人的手臂還大上好幾號。(讀者提供)

2020/12/16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澳關係近來急遽惡化,澳洲因要求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進行調查、在新疆、香港等議題上表態發聲譴責,引起中國不滿,對葡萄酒、龍蝦、大麥、煤炭等澳洲商品祭出關稅制裁和進口禁令。其中澳洲國內龍蝦因此價格暴跌,但澳洲民眾「因禍得福」,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到龍蝦。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龍蝦進口中國受阻,加上上月爆出有數噸澳洲龍蝦遭耽擱在上海海關,直至龍蝦死亡的事件,澳洲出口商紛紛開始暫停向中國出口龍蝦。而《澳洲廣播公司》(ABC)本月4日就報導指出,少了中國這個買家,澳洲國內龍蝦價格暴跌,連澳洲麥當勞港號稱「南半球最大」的龍蝦捕撈船隊已經歇網休漁。

但也因為龍蝦價格下跌,澳洲民眾得以實現「龍蝦自由」,爭相購買過去難得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奢侈品,不用花大錢就能爽吃龍蝦。而因為國內銷量太好,澳洲兩大連鎖超市巨頭伍爾沃斯(Woolworths)和科爾斯(Coles)不得不相繼宣布限購,表示每人每筆交易限購4隻龍蝦。

伍爾沃斯超市指出,自從龍蝦只要以20澳元(約新台幣430元)的價格就能買到之後,短短4天時間,龍蝦銷量就達到去年整個聖誕假期銷量的2倍多!伍爾沃斯更預計今年可以賣出35噸的龍蝦,去年僅6.5噸。科爾斯超市方面則指出,今年龍蝦採購量是去年的29倍,直言看到國內民眾這麼支持本地海產相當高興。

科爾斯超市的熟煮加拿大龍蝦特價時甚至只要17澳元(約台幣360元),但也因為銷量太好,不得不限制民眾購買數量。(讀者提供)

科爾斯超市的熟煮加拿大龍蝦特價時甚至只要17澳元(約台幣360元),但也因為銷量太好,不得不限制民眾購買數量。(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