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欺壓 澳洲議員籲承認台灣為「國家」

澳洲執政聯盟的國會議員克利斯坦森,呼籲澳洲應承認台灣主權地位。(圖擷取自臉書)

澳洲執政聯盟的國會議員克利斯坦森,呼籲澳洲應承認台灣主權地位。(圖擷取自臉書)

2020/12/16 16: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澳洲政府堅持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來源,惹怒中共,引來報復,不僅對澳洲紅酒進行反補貼調查、暫停牛肉進口,現在又停止進口煤炭。面對北京粗暴蠻橫的舉動,澳洲執政聯盟國會議員克利斯坦森(George Christensen)主張,澳洲政府應透過所有的貿易和外交途徑來結束與中國之間的持續貿易爭端,其中包括考慮「正式承認」(officially recognising)台灣。

來自昆士蘭道森(Dawson)選區的克利斯坦森,是澳洲執政聯盟陣營國家黨籍眾議員,同時也是現任參、眾兩院的「貿易及投資成長聯席委員會」主席。

克利斯坦森15日告訴澳洲《天空新聞台》(Sky News),北京正試圖向全球各國傳遞訊息:澳洲已淪為中國的「白老鼠」。他說:「中國正透過澳洲殺雞儆猴,以嚇唬其他國家,讓他們不要做一些中國可能不樂意的事情。」

他說:「我們可以做很多政治方面的事情。中國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像澳洲這樣的國家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希望現在所有問題都可以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如果中國想採取強硬手段,澳洲也可以奉陪。」

此外,克里斯坦森還表示,他希望(總理)莫里森政府考慮所有途徑,包括在外國投資規定上做出改變,以「防止外國國有企業擁有其所有權。」

克利斯坦森此前即主張,澳洲政府應該和台灣等「民主、和平的國家合作,促進貿易」,並且應該「擺脫中國施加於我們出口市場的枷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