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總理PO文遭微信刪除!中國外交部回應大甩鍋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中國社群媒體「微信」發文卻被刪除。(法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中國社群媒體「微信」發文卻被刪除。(法新社)

2020/12/03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群網站發假圖,影射澳洲軍人拿刀對阿富汗牧羊童割喉,引發澳洲不滿。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中國社群媒體「微信」發文談及此事,沒想到卻遭刪文。對此,中國外交部今日回應,「微信管理團隊有自己的法規和規則」。

莫里森1日晚間在「微信」發文,表示「張貼一張澳洲士兵的假圖片,向澳洲的中國移民喊話,表示此事不減損澳洲對中國人族群的尊重和感謝,以及澳洲與中國人民的友誼」,他也說澳洲政府認可和重視、感謝世代中國移民對澳洲的貢獻。不過,他同時提到,澳洲是「自由、民主、開明的」國家,有關戰爭罪行的指控,都會以「誠實、透明的方式」調查,他還強調「非常以所有澳洲軍人為傲」,「以他們為了保護澳洲和澳洲人的安全所作奉獻、付出為傲」。

沒想到,根據澳洲公共廣播公司「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當地時間3日報導,這篇名為「來自總理的信息」已遭刪除,系統提示「該內容涉及使用煽動、誤導、違背客觀事實的文字、圖片、視頻等,捏造社會熱點,歪曲歷史事件,混淆公眾視聽」。在文章遭刪除前,已經獲得至少5萬7000次瀏覽。

對此,在今(3)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微信和莫里森總理之間,這個可能輪不到我來...」,她頓了一下接著表示,微信管理團隊有自己的法規和規則,她認為他們有權據此處理涉及微信的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