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疫情燒不完 紐約預告可能「二次封城」

美國紐約染疫人數仍居高不下,紐約州長及市長皆異口同聲地說,為了控制疫情,可能迎來「二次封城」。(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紐約染疫人數仍居高不下,紐約州長及市長皆異口同聲地說,為了控制疫情,可能迎來「二次封城」。(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16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州冬季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獲得掌控,紐約州確診人數及重症病房住院人數,較上個月同期的數據,都增加了700人左右,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和市長白司豪(Bill de Blasio)皆表示,如果感染率沒有獲得控制,耶誕節後,紐約州市可能會面臨「二次封城」的情形。

根據《NCPR》報導,紐約州長古莫說,雖然皇后區的護士已在週一率先注射疫苗,而且紐約州的感染率比其他州低,但他對疫情仍不敢掉以輕心,他說,像是羅徹斯特區、中區以及紐約市,感染率和住院率仍在持續上升,疫情尚未獲得全面控制。

古莫補充,如果染疫人數及速度仍未好轉,除了醫療資源將不堪負荷以外,紐約州的健身房、美甲店、美髮沙龍店都會全面封閉,只有重要的金融及服務業會營業。他也警告,耶誕假期將會是另一個感染高峰,因為數據顯示,武漢肺炎透過親友聚會感染的比率高達74%,所以他希望今年耶誕節,大家待在家裡慶祝就好。

根據《EATER NY》的報導,紐約市長白斯豪也認同谷莫的看法,他說,近7日紐約市的確診人數是2137人,他們預估獲得控制的數字應該低於550人,住院人數也持續增加,如果不在耶誕節後採取封城措施,恐怕會迎來繼今年3月以來第二波大流行。屆時,紐約市的飯店和酒吧都會全面關閉,只提供外賣和外送的服務。

另外,白斯豪也提醒,根據紐約氣象局的預測,紐約將會迎來一場暴風雪,積雪可能達8~12吋,氣溫最低可能達零下5度,暴風雪將在美東時間週三下午4點開始肆虐,預計將會持續到週四清晨,戶外用餐將會在週三下午2點禁止,估計星期四可以恢復戶外用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