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驚喜!約旦整修下水道 意外挖到羅馬帝國遺跡

約旦首都安曼市日前對當地羅馬劇場進行整修,在附近進行下水道排水工程時,意外挖掘到古羅馬遺跡。(擷取自約旦古文物部官網)

約旦首都安曼市日前對當地羅馬劇場進行整修,在附近進行下水道排水工程時,意外挖掘到古羅馬遺跡。(擷取自約旦古文物部官網)

2020/12/15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約旦首都安曼市日前整修當地羅馬劇場,在附近進行下水道排水工程時,意外挖掘到羅馬帝國遺跡,為2世紀的羅馬磁磚浴場與火葬場。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到場確保整修工程不會損傷到古代珍貴遺址。

綜合外媒報導,安曼市上週進行整修進行下水道工程時,意外在羅馬劇場對面發現該遺址,這些文物是2世紀時的羅馬浴場,與其下方一個可以加熱的地下火葬場,工程人員發現後,立即將此事通報政府。

據了解,1964年到1971年時發生洪災,這個地點被安曼河完全淹沒。約旦古文物部門主任阿萊揚(Yazid Alayyan)到場探勘後,在12日召開一場專家委員會,探討如何在當地進行排水工程時,不傷害到這些珍貴的古代文物,並研究是否有可能轉移文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