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聞加國女偷龐貝古物衰15年 美遊客寄還盜走的古蹟大理石塊

一名美國觀光客在2017年疑似到古羅馬廣場觀光時順手牽羊,偷走當地的大理石塊,近期將其寄還給國立羅馬博物館。(法新社)

一名美國觀光客在2017年疑似到古羅馬廣場觀光時順手牽羊,偷走當地的大理石塊,近期將其寄還給國立羅馬博物館。(法新社)

2020/11/27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觀光客出國會安排探訪古蹟的行程,然而不肖人士的隨意塗鴉或順手牽羊,對古蹟造成難以挽回的破壞。近期傳出加拿大觀光客偷龐貝文物「衰15年」因此寄還文物的消息,國立羅馬博物館近日也收到一個包裹,裏頭裝有一個疑從觀光景點偷走的古老大理石塊;寄件人是前年至羅馬旅遊的觀光客,觀光期間順手牽羊,如今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因此將其寄還館方。

根據《BBC》報導,這顆石塊大老遠地從美國亞特蘭大被寄回來,上面被人用馬克筆寫著「給山姆,愛你的潔絲,羅馬2017」,偷走石塊者還在包裹裡附了一封道歉信,懇求館方原諒這「不體貼、不尊重」的行為,「除了擅自取走石塊以外,我也對自己在上面寫字這件事深感懊悔」。

羅馬館方猜測,這名叫潔絲的女性可能就是取走石塊的人,推測是2017年到羅馬旅遊的觀光客,拿走這顆石塊只為送給男友當禮物;博物館主任韋格(Stephane Verger)表示,這顆石頭其實價值不高,應是古羅馬廣場一類建物的建材。儘管如此,館方仍花上數個小時嘗試清除石塊上的字跡。

對於寄件者的悔意,韋格也表達體諒,認為這名年輕女性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不當之處並反省;韋格也推測,潔絲可能有聽說加拿大女性觀光客近期歸還從龐貝考古公園竊走文物一事。

該名加拿大觀光客叫做妮可,在2005年到龐貝旅行時偷走文物,事後寄回的包裹中除了她偷走的東西,還包含了另外一對加拿大夫婦竊走的文物;包裹裡總共有2塊馬賽克瓷磚和1個碎成2塊的雙耳瓶。

妮可在包裹裡附上道歉信,她認為自己行竊後,整個人就像受到詛咒般地開始倒楣,15年間,她2度罹患乳癌,最後進行了雙乳切除手術,家裡還出現經濟危機,認為「這些文物蘊含很多負面能量」,希望寄還文物的懺悔行為能避免霉運波及家人與子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