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爾關學校恐封城 南韓網友:很羨慕台灣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首都圈學校將自15日起關閉至年底,讓封城可能性進一步升高。(路透資料照)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首都圈學校將自15日起關閉至年底,讓封城可能性進一步升高。(路透資料照)

2020/12/15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首都圈學校將自15日起關閉至年底,總統文在寅更鬆口,可能將防疫級別調整至第3級,讓封城可能性進一步升高。就有南韓網友拿台灣舉例,指台灣防疫有成,反問:「我們(南韓)還要忍受多久?」

綜合韓媒報導,首爾首都圈疫情增勢迅猛,教會、療養設施再次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政府14日則下令,從幼兒園到高中各級學校自15日起至本月底採行網路遠程授課。

報導指出,關閉學校被視為朝最高防疫等級邁出一步,而若首都圈防疫等級由目前的「2.5級」調升為「3級」,那實際上等同於封城。對此,有南韓網友在論壇「PANN」以「看來武漢肺炎是詐騙吧?」為題發文,表示在單日確診破千情況下,有些偶像演唱會(Big Hit公司舉辦家族演唱會)、頒獎典禮也照常進行,讓他感到無法理解。

該網友也舉台灣為例,直言台灣防疫有成,有時參加活動還不用戴口罩,感嘆「我們(南韓)還要忍受多久」?他並貼出台灣夏天疫情趨緩時的照片,表示同志大遊行、潑水音樂節等活動可見許多人都沒戴口罩。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與台灣相比,南韓的防疫根本是騙局」、「為什麼武漢肺炎在南韓這麼嚴重啊,台灣真的很棒」、「怎麼不學台灣禁止外國人入境啊」、「台灣確診病例少的原因,是因為台灣罰款很高,離開房門8秒就罰380萬韓元(約新台幣10萬元)」、「台灣從一開始就禁止中國入境」。

還有人直呼「我弟弟去了台灣,我很羨慕,就算國內沒有確診,但還是戴著口罩,能做想做的事」。

南韓13日創下單日破千例確診紀錄後,14新增718例確診病例,而大多數新病例都來自首都圈;目前南韓確診病例累計4萬3484例,587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