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黃色物體」獲金點設計獎 羅冠聰:「光時五缺」太犀利

香港設計「黃色物體(YELLOW OBJECTS)」今年奪得「2020金點設計獎」最高榮譽獎項「年度最佳設計獎」。(圖擷取自臉書_金點設計獎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香港設計「黃色物體(YELLOW OBJECTS)」今年奪得「2020金點設計獎」最高榮譽獎項「年度最佳設計獎」。(圖擷取自臉書_金點設計獎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2020/12/13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的示威權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受到明顯壓迫,街頭抗爭空間也大幅限縮,日益狹窄,抗爭轉為其他形態,轉戰各領域,延續著反送中運動的「Be water」精神。香港設計「黃色物體(YELLOW OBJECTS)」今年奪得「2020金點設計獎」最高榮譽獎項「年度最佳設計獎」,以視覺設計向各界傳達港人對於自由與公義的信念與堅持。對此,流亡海外的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讚嘆直呼,「香港人太犀利了」,並高呼反送中口號「#光時五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設計圈年度盛事「2020金點設計獎」(2020 Golden Pin Design Award)本月11日頒布,今年共有來自各國8000件作品參賽,爭奪最高榮譽「年度最佳設計獎」。其中,香港設計「黃色物體(YELLOW OBJECTS)」奪得「年度最佳設計獎-傳達設計類」。

香港設計師作品介紹及得獎感言中表示:「設計傳達訊息,作為香港設計師,有社會責任將數以百萬人的共同信念,以視覺呈現的形式,傳遞出去。我們以信念連結彼此。我們相信著設計的力量。我們相信著香港人。我們相信自由與公義。」

獲獎感言繼續指出:「現今的香港,人們即使張貼一張白紙都有可能觸法。此系列作品在如此景況之下,別具意義也更顯珍貴。我們感謝金點設計評審的肯定與認同。評審不單是肯定此集結了18名設計師的設計作品系列,更是認同了設計的力量、公民的力量,以及自由的力量。我們將此獲獎榮譽獻給所有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每位港人,不論以何種形式參與的港人。此獎象徵了我們對於自由與公義的信念。讓我們撐香港。」

對此,羅冠聰也發文分享,不禁讚嘆直呼,「香港人太犀利(厲害)了」,更在文末標記話題標籤「#光時五缺」,響應反送中運動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羅冠聰。(法新社)

羅冠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