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硬脫歐 英國4艘軍艦待命護漁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表示已準備好面對硬脫歐的國際處境了,而英國屆時將派出4艘艦艇在經濟海域巡航護漁。(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表示已準備好面對硬脫歐的國際處境了,而英國屆時將派出4艘艦艇在經濟海域巡航護漁。(法新社)

2020/12/12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的過渡期將在本月31日截止,而若英國、歐盟雙方的脫歐談判在明日無法達成協議,過渡期結束後,英國恐將「硬脫歐」,英國國防部屆時將會在經濟海域部署巡邏艦艇,處理英國與歐盟的漁業糾紛問題。

《CNN》 報導,英國於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至本月31日止為長達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目前雙方仍未達成脫歐協議,協議內容還須經國會審議,眼下聖誕假期即將來臨,若雙方明天無法在脫歐談判中達成共識,明年1月英國恐將正式「硬脫歐」。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五(11日)表示,他希望雙方順利達成協議,但英國也準備好面對無協議脫歐的國際處境了。

漁業議題是脫歐談判的其中一個核心議題,而在英國硬脫歐的情況下,英、歐兩邊漁船明年就不再能隨意進出對方經濟海域進行捕撈了。英國國會議員呼籲首相強森要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保衛英國經濟海域,以免法國漁船非法越境捕撈。為此,英國屆時將會派出4艘艦艇在英國經濟海域巡航,在必要時執行阻滯、盤查任務。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英國做為一個獨立海中的國家,除了部署航艦艇,還有1萬4000名待命人員,在有需要的時候,也會及時協助其他政府機關,處理不論是脫歐、疫情、還是氣候方面等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