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國成功試射最新空對地核巡弋飛彈 將進入認證階段

法國「空軍和太空軍」9日成功試射空對地中程核子巡弋飛彈「ASMPA」,是首次透過飆風戰機發射該款飛彈,圖為飆風戰機搭載「ASMPA」飛彈畫面。(擷取自MBDA公司)

法國「空軍和太空軍」9日成功試射空對地中程核子巡弋飛彈「ASMPA」,是首次透過飆風戰機發射該款飛彈,圖為飆風戰機搭載「ASMPA」飛彈畫面。(擷取自MBDA公司)

2020/12/11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空軍和太空軍」9日成功試射空對地中程核子巡弋飛彈「ASMPA」,是首次飆風戰機(Rafale)發射該款飛彈,本次試射代表「ASMPA」巡弋飛彈將進入認證階段,為正式進入服役前的先決條件,並將汰換掉舊款的「ASMP」飛彈。

《Defense World》報導,法國9日首次透過空軍飆風戰機試射空對地中程核子巡弋飛彈「ASMPA」,這款飛彈是由歐洲飛彈開發商MBDA所研製,9日在法國國防採購局(DGA)監督下,達梭航太製造的飆風戰機從法國卡佐空軍基地起飛,成功試射「ASMPA」巡弋飛彈。

《Defense World》指出,根據法國國防部聲明,這次試射的飛彈沒有配載彈頭,不過所有的電子設備及功用性能都與實際「ASMPA」飛彈一樣,在試射中,飛彈都受到法國國防採購局監控。這次的成功代表「ASMPA」飛彈將進入認證階段,是進入法國「空軍和太空軍」內戰略空軍(SAF)以及核子海軍航空部隊(FANU)的先決條件。

根據法國國防採購局資訊,「ASMPA」核巡弋飛彈為衝壓飛彈,與傳統火箭推進系統比,這方推進方式可以降低飛彈內部所需的空間,降低飛彈重量,衝壓系統能讓飛彈以高超音速涵蓋整個飛行航線。在最新的測試中,全新彈頭已經通過認證,而「ASMPA」飛彈的範圍及滲透打擊能力都獲得了顯著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