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記切帳號? 中駐美使館轉推川普控選舉舞弊文被抓包

網友抓包中國駐美大使館官方推特帳號轉推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大選舞弊的推文。(圖翻攝自Twitter)

網友抓包中國駐美大使館官方推特帳號轉推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大選舞弊的推文。(圖翻攝自Twitter)

2020/12/10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以來,現任總統川普多次指控民主黨作票,除在關鍵州發起法律戰求翻盤,也在推特上發文怒控選舉存在詐欺、舞弊,呼籲「川粉」站出來,有網友發現,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竟轉推川普的指控總統大選舞弊文,讓不少網友驚呼「意外的川粉」,而館方隨即急發澄清推文置頂,聲稱他們的帳號「被駭」,給予譴責。

川普9日下午2時左右,再發推文指控民主黨在總統大選中作票,內容寫道「如果有人在選舉作弊,一定是民主黨幹的,為什麼選舉沒有立刻被推翻?怎麼會有一個國家被驅使到這種地步?」,除了不少川粉留言相挺,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中國駐美大使館不久後竟轉發這則推文。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急發澄清推文,聲稱他們的帳號當日下午被駭,對此給予譴責。同時強調,館方在9日完全沒有轉推任何推文。不過,這已不是中國外交帳號第一次出包,駐英大使劉曉明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曾被抓包在推特上點讚、關注AV女優、色情片,第一時間也聲稱帳號被「駭客」入侵,甚至驚動中共要求調查劉曉明帳號,但推特内部透露調查結果,判定帳號是本人或身邊人操作,不存在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