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人版《俠盜獵車手》? 英國近期出現盜匪飛車搶貨車

英國最近出現一批專門針對物流卡車的飛車盜匪集團,他們會以至少三輛車包夾貨車後,再讓盜匪成員撬開貨車後車廂劫走正在運送的貨物,其中包括高價的PS5、手機以及香菸。圖非受害貨車。(法新社)

英國最近出現一批專門針對物流卡車的飛車盜匪集團,他們會以至少三輛車包夾貨車後,再讓盜匪成員撬開貨車後車廂劫走正在運送的貨物,其中包括高價的PS5、手機以及香菸。圖非受害貨車。(法新社)

2020/12/09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最近出現一批專門針對物流卡車的飛車盜匪集團,他們會以至少三輛車包夾貨車後,再讓盜匪成員撬開貨車後車廂劫走正在運送的貨物,其中包括高價的PS5、手機以及香菸。

根據英媒《太陽報》 報導,近期英國出現一群盜匪集團會進行宛如電影《玩命關頭》或是遊戲《俠盜獵車手》的方式行搶貨車,他們每次行動最多會出動3輛車逼近載貨行駛的物流貨車,有輛車會先開到貨車前面控制速度,另一輛車會開到貨車側邊防止超車,最後一輛則會從後方逼近。

這時在後方車輛待命的匪徒會先用繩索固定自己後從天窗爬出,在高達50英里(約80公里)的時速穩站在引擎蓋上,把貨車後車廂撬開,將載運的貨品搬出後逃逸;這種被稱為「The Rollover」的偷竊手法層出不窮,光2020年就發生27起劫盜事件,主要針對PS5、電視、手機、香菸以及化妝品下手。

由於近幾個月作案情況越來越嚴重,英國警方擔心隨著耶誕假期即將到來,犯罪集團會針對這個時期的物流貨車下手,已經警告各大物流公司提高警覺,不過由於這些不法之徒在做案之前竟知道貨車的行駛路線、車上的高價貨物等,也有人懷疑物流公司內部可能藏有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