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馬克宏宣布建造新型核子航艦 2038年取代現役戴高樂號

馬克宏宣布建造新型核子動力航艦,預計2038年取代現役核子航艦「戴高樂號」。圖為新航艦模擬圖。(路透)

馬克宏宣布建造新型核子動力航艦,預計2038年取代現役核子航艦「戴高樂號」。圖為新航艦模擬圖。(路透)

2020/12/09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二宣布,法國的下一代航空母艦與現役航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一樣採用核子動力,並預計將在2038年取代戴高樂號。

綜合外電報導,馬克宏週二造訪法國核子工業巨頭「法馬通」,馬克宏表示,戴高樂號將會在2038年退役,這也是他決定讓新航艦和戴高樂號同樣採用核電動力的原因,核能仍然會是法國戰略自主的基石,法馬通會替新航母製造重要部件。

新航艦將會由法國海軍集團建造,核子動力系統由法馬通負責建造。新航艦全長300公尺,甲板寬80公尺,排水量達到75000噸,各項指標都超過戴高樂號,新航艦可以容納2000名水手,並搭載30架飆風戰機,並配備由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所開發的新型電磁彈射系統。

馬克宏觀看新航艦模型。(美聯社)

馬克宏觀看新航艦模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