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單日病例創新高 病毒繁殖率上升至1.03

俄羅斯今日新增了2萬8782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歐新社)

俄羅斯今日新增了2萬8782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歐新社)

2020/12/05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日(5)新增2萬8782人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創下大流行以來最嚴重的單日紀錄,而根據俄羅斯衛生單位數據,目前俄羅斯整體的病毒繁殖率(Rt)已上升至1.03。

綜合俄媒報導,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本日增加了3726例確診,而疫情嚴重的首都莫斯科增加了1246例確診,下諾夫哥羅德地區也新增了495例確診,另外,鄰近北歐的卡累利阿地區也通報了473例;據統計,俄羅斯已有78.8%的患者康復,但國內目前仍有47萬2651例活躍病例。

報導稱,目前俄國有不少重要地區的病毒繁殖率已飆升至1以上,莫斯科目前為1.02,下諾夫哥羅德地區為1.05,聖彼得堡與鄰近貝加爾湖的伊爾庫茨克州也都還維持在1。

病毒繁殖率為流行病學家用來評估疫情狀況的指數,如果病毒繁殖率低於1,疫情將逐漸消退。數值越接近1,代表感染人數下降速度緩慢,復甦風險越大。若比率保持在1以上,則代表病毒的傳染力強勁。

俄羅斯目前的確診案例已累計有243萬1731例,死亡數則來到4萬2684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