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際刑警組織示警:疫苗已成犯罪集團目標

國際刑警組織警告,犯罪組織可能對武漢肺炎疫苗進行偷竊、詐騙,或販售假疫苗。(資料照,歐新社)

國際刑警組織警告,犯罪組織可能對武漢肺炎疫苗進行偷竊、詐騙,或販售假疫苗。(資料照,歐新社)

2020/12/02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即將問世,犯罪集團已蠢蠢欲動,各國執法單位應與醫療部門密切合作,防範相關犯罪。

國際刑警組織警告,犯罪集團可能偷竊、詐騙或販售假疫苗,各國政府應當心注意,確保疫苗供應鏈安全。目前已有非法販售、施打和假疫苗廣告的案例出現。

相關犯罪將分為網路犯罪和實體犯罪,國際刑警組織分析3000多個非法販售藥品的網站,約有1700個網站包含網路攻擊、網路釣魚與垃圾郵件。

網路詐騙難以預防,國際刑警組織呼籲,接觸疫苗產品時,務必向政府的醫療機構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諮詢,並隨時保持警惕,各國辨認非法疫苗的認證工作將變得相當重要。

未來若恢復國際旅行,檢測試劑的需求也將增加,各國政府也應確保使用經授權合格的檢測試劑,勿使用到仿冒品。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Jürgen Stock)表示,「重要的是,各國執法機關應對疫苗的犯罪行為做出全方位的準備,這是國際刑警組織對全球發出警告的原因。」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