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海軍實彈測試磁軌砲 提醒居民噪音恐「很大聲」

圖為美軍測試中的磁軌砲原型機。(美聯社)

圖為美軍測試中的磁軌砲原型機。(美聯社)

2020/12/02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在美國東岸的達爾格倫(Dahlgren)發布「噪音警告」,預計在2日至4日對磁軌砲(Railgun)進行實彈測試。

根據《Defence Blog》 報導,美國海軍水面作戰中心(Naval Surface Warfare Center )針對達爾格倫發布噪音警告,將對研發中的次世代武器系統「磁軌砲」進行實彈測試,可能對附近的社區造成「很大聲」的噪音。

相較於傳統上的飛彈、加農砲是以火藥推進,美軍所研發的磁軌砲是透過電磁脈衝發射砲彈,射程可以比美軍現役的5吋Mk 45艦砲的13海浬還遠;而過去所研發的磁軌砲砲管原本耐力有限,現今砲管的耐用度已經大大上升,可經受數百發砲彈。

原本美國海軍希望將磁軌砲用在對地攻擊,但後來發現其在防空、反導彈以及對艦火力的潛力,希望能藉由磁軌砲的高速砲彈發揮進攻與防禦優勢的同時,也能夠以較廉價的磁軌砲彈應對許多來自對手的威脅,用優異的性價比來取代昂貴的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