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在擇捉島部署S-300防空飛彈 恐激怒日本

俄羅斯表示,已在與日本引發主權爭議的擇捉島部署新型S-300V4飛彈防禦系統。圖為S-300飛彈系統示意圖。(路透)

俄羅斯表示,已在與日本引發主權爭議的擇捉島部署新型S-300V4飛彈防禦系統。圖為S-300飛彈系統示意圖。(路透)

2020/12/02 00:26

〔中央社〕俄羅斯今天表示,已經在日本附近引發兩國主權爭議的擇捉島部署新型的S-300V4飛彈防禦系統。此舉可能會激怒日本。

俄國國防部的紅星電視台(Zvezda TV)報導,這種用來對抗彈道飛彈和空中攻擊的機動防空系統已部署在日本所稱北方四島中的擇捉島。

日本宣稱擁有北方四島主權,但俄國在二戰末期占領這些島嶼,這項領土爭端使兩國一直無法簽訂正式的和平條約,而且關係緊張。

紅星電視台的報導說:「薩哈林地區(Sakhalin Region)的擇捉島原本即駐有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如今防空『重火力』已進駐,就是所謂的S-300V4大型防空系統。」

日本對俄國在這幾個戰略地位重要島嶼的軍事動作非常敏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