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軍機編隊昨在日本海頻繁活動 日韓戰機升空應對

包括2架Tu-95MS戰略轟炸機在內,昨日有多架俄國軍機在日本海一帶活動。圖為俄羅斯Tu-95MS戰略轟炸機(彭博)

包括2架Tu-95MS戰略轟炸機在內,昨日有多架俄國軍機在日本海一帶活動。圖為俄羅斯Tu-95MS戰略轟炸機(彭博)

2020/08/2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6架轟炸機在17日同時現身朝鮮半島近海,被外界解讀為向北韓及中國釋放警告信號。然而南韓軍方指出,昨日有6架俄羅斯軍機飛入位於獨島上空的防空識別區,分析人士認為,俄機此舉恐怕是針對美軍而來。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指出,這6架俄羅斯軍機飛入南韓東部海域獨島上空的防空識別區後,在防空識別區內停留20分鐘,隨後沿著南韓及日本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域南下,最後從日本防空識別區飛出空域。

而南韓軍方規定,一旦發現有外國軍機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就會立即出動F-15K和KF-16等戰機執行伴飛驅離任務,而南韓軍方昨天發現俄機行動後也立即採取相關應對措施。分析人士認為,俄機此舉或許是針對美軍6架戰略轟炸機日前的操演行動,另外也可能是試探美韓聯合軍演的應對措施。

另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我國參謀本部)昨日也公布俄機監控資料,指出昨日包括2架俄羅斯Tu-95MS戰略轟炸機在內,共有8架俄羅斯軍機在日本海活動,日方也派出航空自衛隊戰機升空應對。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公佈昨日俄機在日本海的航跡圖。(圖擷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公佈昨日俄機在日本海的航跡圖。(圖擷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