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盟收2疫苗緊急授權申請 結果數週內公布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收到兩款武漢肺炎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包含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合作的疫苗,還有美國莫德納公司的疫苗。圖為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路透)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收到兩款武漢肺炎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包含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合作的疫苗,還有美國莫德納公司的疫苗。圖為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路透)

2020/12/01 22:48

〔中央社〕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已收到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合作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等2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申請的緊急使用授權,評估結果將在數週內公布。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今天發布訊息,已收到輝瑞與BioNTech、及莫德納等2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提出申請「有條件上市許可」,接下來評估其試驗數據是否完整顯示疫苗具有安全性及有效性。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會加速進行評估,在數週內公布評估結果。

歐洲聯盟(EU)衛生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今天表示,所有候選疫苗都必須符合歐盟要求的品質、安全及有效性的嚴格標準,強調「沒有例外,安全第一」。

凱瑞亞基德斯說,疫情已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先前表示,歐盟可望今年底核准輝瑞-BNT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2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外界認為今年底前歐盟將會批准疫苗上市。

疫苗「有條件上市許可」是運用在疾病大流行時應對公共衛生威脅,臨床試驗數據必須證明藥物或疫苗的益處大於任何風險。獲得緊急授權後,廠商仍必須在一定期限內提供進一步研究數據,以確認益處持續大於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