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惹事!南韓染疫邪教肉身抗拆遷 數十信徒自焚、扔汽油彈燒警方

南韓「愛第一教會」信徒為防止教堂被拆除,深夜與防暴警察對峙,還企圖自焚、數十名信徒朝警方扔擲汽油彈。(圖截自Naver影片)

南韓「愛第一教會」信徒為防止教堂被拆除,深夜與防暴警察對峙,還企圖自焚、數十名信徒朝警方扔擲汽油彈。(圖截自Naver影片)

2020/12/01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今年8月因涉嫌隱匿、惡意誤導疫調造成南韓首都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的「愛第一教會」(사랑제일교회)再爆爭議,因教堂位在都更區,信徒長期為了拆遷問題和官方起衝突,26日凌晨1時20分,首爾北部地方法院派遣500多名警力前往執行拆除作業,卻遇數十名信徒扔擲「汽油彈」、自焚激烈反抗,警方今日返回現場蒐證,並成立調查小組,釐清責任。

綜合韓媒報導,位在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在爆出首例確診時,其負責牧師全光焄涉嫌蓄意隱瞞、遺漏教會調查名單,甚至散播謠言故意推延信徒的病毒檢測,妨礙政府疫調,造成大規模群聚感染。該教會的教堂因劃分在「長位第10區域再開發(都更)組合」,且有產權糾紛,經法院審理判定「拆遷」,長期與都更小組、警方爆發衝突。

首爾北部地方法院在11月26日1時20分,再派遣500多名防暴警察前往現場拆除教會時,已有數十名信徒站在屋頂上死命抵抗,他們首先將車輛當成路障,塞滿通往教會的巷弄,當警方突破路障走進巷子時,信徒高舉火把,在身上潑灑易燃物質企圖自焚,但命的消防隊以水柱澆熄。接著,信徒竟直接向警方扔擲汽油彈,還拿汽油彈點燃車輛,使現場直接陷入火海,至少12人受傷,直到7小時後,鬧劇才落幕。

對此,「愛第一教會」第一時間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稱此次抗議活動都是信徒們自發參加,教會方完全不知情,並譴責一切都是官方暴力執法惹禍,還扭曲事實,稱「都更小組」放火、扔汽油彈,造成教會損失,對此,警方今日返回現場蒐證,並成立調查小組,釐清責任。「愛第一教會」的誇張行徑讓南韓網友氣炸,怒批「這是恐攻吧」、「他們不是信奉神,是信奉神經病的團體」、「害首都圈被封鎖,現在還敢鬧這齣?」、「這哪是宗教團體,根本就是黑幫」。

整場鬧劇7小時後才落幕,現場被燒得滿目瘡痍,讓南韓網友氣炸。(圖翻攝自Naver)

整場鬧劇7小時後才落幕,現場被燒得滿目瘡痍,讓南韓網友氣炸。(圖翻攝自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