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新社特約攝影被打到整臉瘀血!無國界記者譴責法國警方濫暴

《法新社》特約攝影記者奧哈比(Ameer Alhalbi)在示威遊行現場,遭法國警方以警棍打到鼻青臉腫。(法新社)

《法新社》特約攝影記者奧哈比(Ameer Alhalbi)在示威遊行現場,遭法國警方以警棍打到鼻青臉腫。(法新社)

2020/11/30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整體安全法」(Securite globale)草案爭議演烈,法國民眾28日發起「為自由而走」遊行,近5萬人上巴黎街頭示威抗議,要求撤回該草案。期間,《法新社》特約攝影記者奧哈比(Ameer Alhalbi)遭法國警方以警棍打到鼻青臉腫。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發表公開譴責。

法國巴黎28日「為自由而走」遊行由記者工會、非政府組織、司法新聞協會、人權團體等團體合辦,現場民眾抗議「整體安全法」恐嚴重損害新聞自由與人民的知情權。警民對峙期間,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群眾,《法新社》特約攝影記者奧哈比在現場採訪時,遭警方毆打至鼻青臉腫。

對此,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在推特發文指出,譴責法國警方以暴力手段攻擊這名年輕記者。

法國國民議會20日一讀通過「整體安全法」草案,其中第24條法條規定,惡意散播警察影像行為,可處一年監禁和4.5萬歐元(約新台幣150萬元)的罰款;然而,這週兩起警暴事件皆是民眾透過私人錄影畫面才得以揭露,一件為巴黎警察24日晚間強拆志工團體為難民搭建的緊急庇護所時,暴力鎮壓手無寸鐵的難民以及現場記者,

另一起案件為,非裔音樂製作人澤克勒(Michel Zecler)21日在路上因沒戴口罩而被警察押至室內毆打,警方拘捕理由為妨礙公務及襲警,然而,民眾錄影畫面在26日被媒體曝光後,警方濫用武力的不當行為才被揭發。

24歲的敘利亞記者奧哈比曾因拍攝其家鄉(Aleppo)當地衝突,而榮獲2017年世界新聞攝影獎的「現場新聞」類第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