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底2年目擊警察濫權日常!法國記者出書揭內幕與辛酸

法國記者甘德羅(Valentin Gendrot)出版《警察》(Flic)一書,探究警察內部生態,該書同時也揭露警員普遍濫用公權力,對民眾施以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武力等瀆職現象。(法新社)

法國記者甘德羅(Valentin Gendrot)出版《警察》(Flic)一書,探究警察內部生態,該書同時也揭露警員普遍濫用公權力,對民眾施以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武力等瀆職現象。(法新社)

2020/09/05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記者甘德羅(Valentin Gendrot)本月2日發表《警察(Flic)》一書,記錄了他潛入法國國家警隊臥底2年間,近身觀察警隊內部情況,並揭露警察濫權濫暴的常態。

根據《衛報》報導,現年32歲的法國記者甘德羅指出,在潛入法國警隊的半年中,他目擊了代表公權力維持社會秩序的警察同僚,在調查一起公共噪音事件時對公民濫用暴力,事件當事人為一名未成年少年,當時僅以言語反駁指控,卻遭警察毆打並恐嚇,更將他拘捕法辦。

後來,少年投訴警員濫權行為,警隊則編謊串供包庇同僚,指稱少年受警方偵查時提供不實口供,並要求甘德羅也連署以「證實」同僚說詞,為了避免臥底身分曝光,甘德羅必須配合同僚,不能干預。

此外,在進入警隊的第2週,於社區進行首次巡邏時,他目睹警員將一名移民少年拖入警車後座痛毆,這起事件卻未被記錄在警局資料庫,彷彿出了廂型車後,任何暴行都船過水無痕一樣。

甘德羅表示,警員針對社會上弱勢族群,如未成年人以及新移民的濫權濫暴行為,幾乎每天都在上演,而警方徇私妄為的同時卻不用承擔後果,以至於這種肆無忌憚的瀆職行為成為常態。

此外,甘德羅指出,他也親耳聽過身為國家公職人員的警察頻繁發表種族、性別歧視言論,指稱黑人、阿拉伯人或移民等非白人種為「雜種」(bastard),警隊在陽剛崇拜情結的同時,也仇視並賤斥同性戀族群,而令人震驚的是,這些歧視現象並非只是少數員警的不當言行,而是警隊普遍的常態。

甘德羅指出,寫這本書並非「反警」或是「仇警」,而是呈現出警隊常態。法國民眾對於警察的態度相當兩極,社會一派聲音對於警察濫權濫暴的瀆職行為感到厭惡反感,另一派則認為警察是社會秩序的維護者,因此抱有好感。

甘德羅也指出,除了警隊濫權瀆職,警員自殺也是一大重要議題,他很震驚見到,警察受訓水準低落,以及低薪,而員警每日要面對的都是社會陰暗面與不友善的氛圍,警隊環境封閉,內部壓力大,讓警察承受著龐大壓力,以致於警員自殺事件頻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