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聞不到綠油精 女網友國外驚覺中鏢

PTT有女網友自認嗅覺靈敏,但確診武漢肺炎後卻失去嗅覺,聞不到綠油精的味道。示意圖。(美聯社)

PTT有女網友自認嗅覺靈敏,但確診武漢肺炎後卻失去嗅覺,聞不到綠油精的味道。示意圖。(美聯社)

2020/11/2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女網友在PTT貼文,她自認嗅覺靈敏,但在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嗅覺失靈,她把確診過程PO上網,引起網路熱議。

根據女網友在PTT上PO文,她在國外疫情肆虐當下,每日早晨第一件事就是「聞自己腋下」,聞到熟悉的味道,確定沒失去嗅覺或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才能安心。

而繼丈夫突然確診後,女網友在他隔離後約10天也出現症狀。她一度不相信中鏢,認為只是下雪變冷導致鼻塞、打噴嚏等上呼吸道症狀,直到她拿出綠油精一試,卻聞不到氣味,才驚覺中鏢。

所幸女網友沒有發燒、咳嗽或喉嚨痛等,屬症狀輕微患者。失去嗅覺後,味覺也跟著失靈,她還苦中作樂,隔離時趁機嚐了好幾種平常不愛的食物。

女網友表示,吃了幾種不愛的食物中,醃漬橄欖只剩鹹味,芝麻葉只剩一點苦味,蕎麥則覺得口感還不錯,這幾種歐洲常見食材她原本都無法入口,現在卻能輕鬆吃光。她表示,味覺沒有全部消失,能嚐出酸、甜、苦、辣、鹹,但嚐不出味道,所以吃冰淇淋味如嚼蠟,只剩甜味,而喝薑茶則感受到甜味及辣度,但沒有薑味。確診後第6天,女網友嗅覺約恢復了30%,食物開始恢復味道,她才自覺生活無礙。

確診前女網友自認小心防疫,也很少社交活動,仍夫妻雙雙確診。而還在國內的媽媽頻頻問候口罩夠不夠、疫情是否嚴重,女網友當時根本不敢透露已「全家中獎」。所幸女網友認為夫妻症狀都屬輕微,是不幸中的大幸,心情反而放鬆許多。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