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川律師鮑爾:中國、伊朗連上Dominion監控、操控美大選

律師鮑爾(見圖)引述網路安全專家的說法,指控中國、伊朗等境外勢力在美國大選期間連入了Dominion投票系統,監控、操控美國總統大選。(歐新社)

律師鮑爾(見圖)引述網路安全專家的說法,指控中國、伊朗等境外勢力在美國大選期間連入了Dominion投票系統,監控、操控美國總統大選。(歐新社)

2020/11/29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挺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週三(25日)提交訴狀,其中引述匿名網路安全專家的說法,指控中國、伊朗等境外勢力在美國大選期間連入了Dominion伺服器,監控、操控美國總統大選。Dominion本週發布聲明,否認勾結外國勢力,也否認投票系統會用到USB記憶體,回應某位賓州聽證會上證人的證詞。

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鮑爾律師在週三(25日)在密西根、喬治亞州提交的訴狀中,引述了一位做過軍事情報分析師的匿名證人的證詞,表示Dominion使用極易外洩的電腦身分驗證資訊,借助和外國敵對勢力有勾兌的伺服器和人員,有意無意地讓這些敵對勢力可以駭入投票資料庫,監控和操控選舉,2020的美國總統大選便深受其害。

這位前軍事情報分析師是個經驗豐富的「白帽駭客」(white hat hacker),曾受僱於多個選舉領域的頂尖專家,運用駭客技術測試、破解、改善資訊系統安全性。在檢測之後,他發現Dominion網路結點和數個境外勢力有聯繫:有人曾從中國湖南連入Dominion伺服器;除此,也追溯出某個伊朗網域的IP位置,而這意味著這些境外勢力事實上在美國大選期間連進了Dominion投票系統裡的選民名冊。

這位匿名分析師總結:「Dominion完全無法提供一個基本的安全網路環境。」

Dominion本週稍早則發布聲明,否認有與外部勢力勾結,也表示他們的投票系統並不依賴網路、USB、或其他外接記憶體。Dominion關於外接硬碟的聲明,似乎是回應本週賓州聽證會上一位證人的證詞。據《福斯新聞》報導,那位證人曾親眼目睹有人在投票機插入好幾個USB卡,在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上傳資料,而賓州大選結束後,47個選務用的USB卡不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