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人無膽? 共軍怒嗆「以武謀獨」嚇武統 對美國又溫馨喊話

中國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時怒嗆「以武謀『獨』,注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然而對美國又「跪了」,溫馨喊話:「希望美方睜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國」、「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路透)

中國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時怒嗆「以武謀『獨』,注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然而對美國又「跪了」,溫馨喊話:「希望美方睜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國」、「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路透)

2020/11/26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我國與美國關係取得大幅進展,美國不僅加速對台軍售,近日還進行首次雙邊經濟對話,中國國防部今天(26日)召開記者會時怒嗆「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謀『獨』,注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然而對美國又「跪了」,溫馨喊話:「希望美方睜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國」、「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在今天仍老調重彈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還聲稱「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謀「獨」,注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

任國強還惡聲恐嚇稱,共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然而面對美國的議題,任國強又態度放軟,溫馨要美國「理性看中國」,聲稱「中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範圍,「但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他還向美國喊話,「保持中美兩軍的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增進彼此理解,避免誤解誤判,繼續聚焦合作,管控風險分歧,為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促進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