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訪日韓 企圖以經濟牌打破「對中包圍網」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訪問日本。(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訪問日本。(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24 16: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中國外長王毅今天訪問日本,預定將先後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首相菅義偉進行會談,25日轉往南韓訪問。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王毅此行訪問日韓,主要的目標一般認為是為了在美中衝突加劇之下,透過訪問美國盟友以打破「中國包圍網」。

NHK在王毅抵日前訪問中國政府智庫「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日本研究所副所長呂耀東,分析王毅此行的目的。呂耀東表示,中國和日本是世界第2和第3經濟體,兩國經濟關係的發展,可以緩和政治和安全保障的緊張,他認為這次訪日將透過討論促進中日經濟合作,並緩和雙方在歷史認識和領土問題上的衝突。

尤其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簽署後,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早期簽署也成為最主要的議題之一。

呂耀東指出,中日兩國的相互不信任,除了既有存在的問題之外,還有很多是受到美國的負面影響。報導指出,中方對於美國聯手包括日本在內盟友共同抗中充滿警戒。

呂耀東還表示,他並不認為日美同盟是維持東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礎,而是要從地區的角度來考量東亞的政治、安全保障和經濟利益。他還指出,日美同盟正在破壞地區政治的相互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