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長採取行動 授權檢察官追查投票違規行為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授權聯邦檢察官,在大選結果確認前追查投票違規行為。(歐新社)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授權聯邦檢察官,在大選結果確認前追查投票違規行為。(歐新社)

2020/11/10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各大媒體7日宣布民主黨拜登勝選,川普陣營隨後揚言將發起法律訴訟,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9日發布備忘錄,正式授權聯邦檢察官,在大選結果確認前,追查投票違規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巴爾在備忘錄中寫道,如果存在明顯且可信的違規事件,檢察官可以進行調查,若調查屬實可能影響州選舉的結果。巴爾的行動將使檢察官不受司法部政策限制,能夠在選舉舞弊被證實前,進行相關調查行動。

美國總統大選以來,川普多次指控大選存在舞弊和大規模違規行為,外媒則認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選舉存在詐欺行為。巴爾強調,當務之急是要及時有效的解決可信的指控,但相關人員同樣要保持謹慎的態度,維持公平、中立無黨派的立場。

巴爾發布的備忘錄打破了大選以來的沉默,知情人士表示,這份備忘錄是在司法部官員經過數週的內部討論後提出,期間部分人員認為,改變調查政策不是一個好主意,沒有人要求或指示巴爾發布備忘錄。

據報導,各州必須在12月8日前解決選舉糾紛,包括重新計票和法律訴訟,選舉人團將於12月14日開會以決定最終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