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選後當務之急 前駐中大使:與盟友合作對抗中國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洛德點出拜登新政府上任後必須趕緊著手的三項重點。(法新社)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洛德點出拜登新政府上任後必須趕緊著手的三項重點。(法新社)

2020/11/08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並將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而關於拜登心政府的政策走向也成為討論焦點,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洛德(Winston Lord)表示,當前拜登最急迫的任務不是與中國的雙邊關係,而是加強美國的實力,達成兩黨共識後以便和中國競爭,在加強盟友合作後組成對抗中國的統一戰線,並重返國際組織。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洛德指出,拜登成為總統後有3項最重要的事務,首先是結束分裂、團結美國,使美國成為民主典範,加強美國的軟實力及硬實力,以便美國可在教育、科學技術、人工智慧及5G等領域與中國競爭。

其次則是加強與盟友合作,組成能夠對抗中國的統一戰線,洛德建議,美國應重返川普退出的《跨太平洋貿易協議》(TPP),而歐亞國家目前都日漸關注中國的傾略性、侵犯人權及經濟犯罪,洛德認為:「我們應該跟盟友合作,不僅僅是真正的盟友合作,也應該和一般的朋友合作,以便組成對抗中國的統一戰線。」

洛德表示,拜登上任後要作的第三項重要事務則是「重返國際組織」,洛德認為美國應該在國際組織中重新贏得領導地位,包括世界衛生組織、伊朗核協議以及巴黎氣候協議。

洛德強調,上述三項事務皆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美國必須體現國際領導地位」,而不是把領導權讓給中國,在新政府上任幾個月後朝著此方向發展,才能考慮和中國坐下來談,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將擁有更強大的地位、對中國的更大影響力,以及更好獲得中國人尊重和妥協意願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