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票尚未結束 彭博認了:「藍色浪潮」沒有來

雖然美國大選尚未結束,但是彭博報導直指,「藍色浪潮」沒有來已是可確定之事。(彭博)

雖然美國大選尚未結束,但是彭博報導直指,「藍色浪潮」沒有來已是可確定之事。(彭博)

2020/11/04 20:2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總統及國會大選目前結果尚未完全出爐,但是與選前拜登在民調上遙遙領先的形勢相比,顯然並沒有完整反映在開票結果,因此《彭博》最新的報導也承認,代表民主黨的「藍色浪潮」,終究還是沒有到來。

目前的選舉結果是,538張選舉人票中,川普確定拿下213張,拜登拿下238張,報導指出,目前拜登若要勝選,將會很「艱難」地取決於少數搖擺州。

至於435席的眾議院,目前民主黨及共和黨分別確定拿下175席及169席,但任1黨能否過半依然十分膠著;據報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經在為失去眾議院多數作準備。

報導指出,「藍色浪潮」沒有來,表明了民主黨無法向川普那樣,激起選民對共和黨的熱情,尤其是民主黨企圖深耕的佛羅里達、俄亥俄、德克薩斯等州份。

川普在佛州最大城市、邁阿密等地的拉丁裔獲得空前支持,在這些地方,川普反對社會主義的立場得到支持,但另一方面,報導直指,拜登以防疫為由減少造勢活動,不但無法激發選民熱情,更影響其他民主黨人的競選結果。

報導提到,鑒於共和黨的表現超出民調預期,對民主黨人而言,最後的安慰恐怕只能寄望於拜登能夠勝選,證明至少拜登在「鐵鏽帶」(Rust Belt)一直保持領先的民調中是正確的。

「鐵鏽帶」包含印第安納、俄亥俄、賓夕法尼亞等州,以及伊利諾、愛荷華、密西根、紐約、威斯康辛等州的部份地區;目前川普已篤定拿下印第安納、愛荷華及俄亥俄州,並在密西根及賓州暫時領先,拜登則篤定拿下伊利諾、紐約,並在威州暫時領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