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結果恐要數天才出爐? 華爾街大老憂市場陷動盪

美大選開票過程膠著,專家更表示等到最終結果出爐可能還要幾天,對此不少華爾街大老擔心這會讓市場和商家陷入緊張。(法新社)

美大選開票過程膠著,專家更表示等到最終結果出爐可能還要幾天,對此不少華爾街大老擔心這會讓市場和商家陷入緊張。(法新社)

2020/11/04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膠著,究竟誰會笑著拿下總統大位,不到最後都很難說,還有經濟學家表示大選結果可能還要持續幾天才會出爐。對此,華爾街及多位金融大老擔心這樣長時間且懸而未決的開票過程,會讓市場和商家陷入緊張。

根據《路透》報導,今年川普政府在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工作上面處理不當,導致國內經濟衰退,引發市場動盪、失業率飆升等問題,遭各界批評。僅管川普在其任內對金融企業大幅減稅、鬆綁規範,但不少金融界人士認為他在國內外,尤其是國際貿易方面,給美國帶來太多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

陸透指出,華爾街在這次美國大選「向左靠攏」,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金融界的募款數字也多過川普。華爾街許多高階主管都說,僅管不支持拜登所有政策,但相信拜登不像川普那樣不按牌理出牌,對國家經濟會更有益。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拜登小幅領先,不過尚未開票完成的許多搖擺州,目前皆由川普取得領先,選戰對拜登較不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