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自行宣告勝選 打算訴請最高法院「停止計票」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4日一開始計票,川普即自行宣告當選,引發示威者抗議,華府爆發警民衝突。(彭博)

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4日一開始計票,川普即自行宣告當選,引發示威者抗議,華府爆發警民衝突。(彭博)

2020/11/04 17:5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媒體研究公司「愛迪生研究」(Edison Research)依最新開票結果預估,爭取連任的美國共和籍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皆尚未拿到入主白宮所需的選舉人票270張,但拜登目前小幅領先。不過,自認選舉結果「傑出」的川普,已自行宣告勝利,同時聲稱「一群非常可悲的人」正試圖褫奪其支持者的選舉權,打算訴諸最高法院「停止計票」。

川普稱美國大眾受這次大選詐欺,惟「我們將贏得這次勝利。對我來說,我們已經贏了」,他還自稱在搖擺州賓州「大幅」勝出。

但從美國媒體研究公司「愛迪生研究」(Edison Research)於美國東部時間4日上午2時15分(台北時間4日下午3時15分)公佈的數據來看,爭取連任的美國共和籍總統川普可拿下213張選舉人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220張,而賓州結果尚未出爐。

根據美國選舉制度規定,註冊過的美國公民可透過提前投票、郵寄投票及3日親自投票對本屆大選表態;州議會再指定與該州於國會兩院議員人數相當的選舉人,下月14日依普選結果投票給該州相對多數選民偏好的候選人,勝出者可拿下該州全數選舉人票;所有選舉人團票明年1月於國會正式計算,取得全美共538張選舉人票過半數者,即當選美國總統。

但美國最高法院上月19日裁定,川普、拜登皆無明顯勝算的賓州在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下,通訊投票期限最多可延長3天。

鼓勵通訊投票,且是在民主黨主政的賓州,消息傳出後引發共和黨人強烈反彈,尤其川普早已百般預告舞弊從中滋生的可能性,惟當初翻盤未成。不過,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巴瑞特上月26日在爭議中就任後,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與民主派勢力由5比3擴大為6比3,預計將成川普後續相關訴求的一線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