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公布多元化新內閣 首名出櫃副總理、毛利女外長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公布新內閣人選。(法新社資料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公布新內閣人選。(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02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在上(10)月17日舉行國會大選,由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領導的工黨(Labour Party)勝選,阿爾登今(2)日公布「多元化」新內閣,包含首位公開出櫃的副總理,以及擁有毛利人傳統紋面的女性外交部長。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後,阿爾登今日公布新任內閣,並提到,第2任期的優先政策是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及推動經濟復甦。阿爾登對內閣的多樣性感到相當自豪,並肯定內閣成員的能力和過去的政績,新內閣政府將在6日宣誓就職。

阿爾登指出,這是一個具有眾多優點和才華的內閣政府,同時也相當的多元。阿爾登強調,多樣性的內閣確實反映出投下選票的紐西蘭國民,作為一個國家,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阿爾登任命49歲的羅伯森(Grant Robertson)為副總理,讓羅伯森成為紐西蘭史上首名公開出櫃的副總理。受訪時阿爾登強調,選擇羅伯森擔任這個重要職位,不是因為他的身份,而是因為他的領導能力。

由20人組成的內閣,女性和原住民也佔一定比例,包括新外交部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馬胡塔臉上有毛利人傳統的臉部刺青「莫克紋面」(moko kauae),更是首名擔任外交部長的毛利女性。阿爾登也宣布一個新的部長級職位,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將由原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出任。

阿爾登率領的工黨贏得10月17日的大選,儘管工黨取得超過半數的席次,仍選擇與綠黨組成聯合政府,兩名綠黨人員入閣,包括綠黨共同黨魁蕭奧(James Shaw)與戴維森(Marama Davidson)分別出任氣候變遷部長與防範家庭與性暴力部長。

出任副總理的羅伯森則是紐西蘭史上首名出櫃的副總理。(美聯社)

出任副總理的羅伯森則是紐西蘭史上首名出櫃的副總理。(美聯社)

新外交部長馬胡塔,有毛利人傳統的臉部刺青「莫克紋面」,也是首名擔任外交部長的毛利女性。(歐新社)

新外交部長馬胡塔,有毛利人傳統的臉部刺青「莫克紋面」,也是首名擔任外交部長的毛利女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