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流感疫苗接種已36死 政府今討論是否繼續施打

南韓近日爆發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截至今日下午累計已有36人死亡。(歐新社)

南韓近日爆發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截至今日下午累計已有36人死亡。(歐新社)

2020/10/23 15:20

首次上稿 11:47
更新時間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爆發接種國產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截至今(23日)下午1時已有36人死亡,且昨天單日就新增20個死亡病例。南韓民眾對疫苗的疑慮日益增加,對於是否該繼續施打疫苗,南韓專家之間也有不同意見,鑑於整個南韓社會對國產流感疫苗的疑慮持續增加,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今日將召開會議討論此一議題,具體結論預計今晚對外公布。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自16日出現首例疑似接種流感疫苗死亡的病例後,迄今死亡人數已來到36人。南韓政府表示,並未找到首例死亡病例與流感疫苗之間的直接關聯,因此暫時不會停止施打流感疫苗。

但隨著死亡人數攀升,南韓民眾對於流感疫苗的疑慮已經日益增加。許多醫療機構都回報疫苗接種人數大幅減少,更有慶尚北道浦項市等地區或個別醫療院所已經決定即日起暫緩疫苗接種1週。

對於是否該繼續施打流感疫苗,南韓的專家機構之間也已經產生分歧。南韓醫學協會(KMA)認為,政府應該考慮將全國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暫緩1週;但南韓疫苗學會(KVS)認為應該繼續接種,因為流感疫苗與死亡的因果關係尚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