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訪越南暗批中國︰在南海建立軍事據點

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越南暗批中國在南海建立軍事據點,他並表示,將把日本企業供應鏈分散到東南亞國家。(法新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越南暗批中國在南海建立軍事據點,他並表示,將把日本企業供應鏈分散到東南亞國家。(法新社)

2020/10/19 17:1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上任後首次出訪越南與印尼2國的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越南河南的一家大學演講以「南海正發生著違反法治與開放性的活動」暗批中國在南海建立軍事據點,他並表示,將把日本企業供應鏈分散到東南亞國家。

菅義偉在18日晚間啟程前往越南,今天上午與越南總理阮春福進行長達1小時20分鐘的會談,這也是菅義偉上任後首次與外國領袖進行面對面的會談。越南今年擔任東協(ASEAN)議長國,日本正積極拉攏東協國家協助「自由且開放印太地區」構想。

他在演講中表示,非常遺憾的是,南海正發生著違反法治與開放性的活動,日本堅決反對任何加劇南海緊張情勢的行為,希望所有當事國依據國際法致力解決紛爭,而非靠武力或恐嚇。

在與阮春福的會談中,雙方對日越簽定防衛裝備品和技術轉移協定達成實質的協議,菅義偉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這是安保領域的重大一步。

日本目前與世界9個國家簽定防衛裝備品和技術轉移協定,越南將成為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之後第3個簽定國。日媒報導,越南與中國之間有南海主權爭議,日越透過深化防衛合作,可對中國在南海的強硬態度進行牽制。

另外,雙方也對恢復商務人士往來及重啟客機航班達成共識,原則上將免除14天隔離的規定。

除了加強防衛合作之外,菅義偉也表示,將推動日企供應鏈的多元化,深化與東協國家合作。日本在疫情發生後試圖企業供應鏈從中國移出,以降低對中國依賴的風險,目前日本政府也對進軍東協,並在當地打造生產基地的日企進行援助,已確定的30個支援項目中,在越南實施的佔了15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