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中方憂慮!第七艦隊: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已回南海

美軍今證實,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已回到南海。(歐新社檔案照)

美軍今證實,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已回到南海。(歐新社檔案照)

2020/10/15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原預計9日展開印度洋巡航,不過中方卻發現打擊群12日突然掉頭航向南海,官媒還稱此事「並不尋常」。美軍今(15日)證實,該航艦打擊群今年已經第3度返回南海。

中國中國《環球時報》13日報導稱,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原本在9日從南海經麻六甲海峽進入東印度洋活動,卻於12日突然掉頭航向南海。而當時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的最新消息,仍停在雷根號航艦11日在印度洋上進行艦載機起降訓練等畫面,並無提到後續軍事任務或相關行動。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今天在官網證實,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已在今日返回南海,是今年第3度在該海域行動,陣容包括第五艦載機聯隊(CVW-5)、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海爾賽號驅逐艦 (USS Halsey DDG-97)、約翰·S·麥肯號驅逐艦 (USS John S. McCain),該打擊群最近在印度洋活動,2度穿越麻六甲海峽,完成整個印太地區的多國演習。

美軍表示,航艦打擊群在南海期間,持續執行海上安全行動,包括艦載機飛行、海上打擊、海陸部隊戰術等各式演訓,此次行動迄今已航行近5.6萬海里,約為10萬3712公里,該打擊群致力於維護美國盟友和合作夥伴,展示海軍實力,能針對地區性的任何突發事件做出快速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