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相薪水不夠養兒付贍養費? 英媒爆強森明春辭職

英國媒體透露,首相強森嫌薪水低,打算明年春天辭職,另謀高就。(路透檔案照)

英國媒體透露,首相強森嫌薪水低,打算明年春天辭職,另謀高就。(路透檔案照)

2020/10/19 15: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都會報》(Metro)18日報導,據多位保守黨議員爆料,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計劃半年後辭職,原因是薪水太低,無法維持生計,打算另謀高就。

報導指出,強森曾私下抱怨說,15萬402英鎊(約台幣約557萬元)的年薪不足以讓他維持生計,計畫在明年春天辭去首相職務,他希望等6個月後再遞交辭呈,這樣他就可以幫助英國度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最嚴重的時期,並順利完成脫歐。

一名議員稱,強森之所以萌生辭意,主要是因為目前所需花銷較大,包括撫養6個孩子的負擔太重,還得付前妻贍養費。

報導還稱,英國前首相梅伊卸任後,透過巡迴演講賺了100多萬英鎊,不過強森認為,他能賺到至少兩倍的金額。

據稱,在2019年7月就職英國首相前,強森的年收入比首相薪水高多了。就任前,強森為《每日電訊報》寫專欄文章,一年就入帳27.5萬英鎊(約台幣1020萬元),而僅在一個月內,強森就透過發表兩次演講獲得16萬英鎊(約台幣593萬元)報酬。

英國首相辦公室否認相關報導,但拒絕對此事進一步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