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掛挺川普旗幟 美高中生遠端上課不願拿下遭踢出

美國高中生因不願撤下挺川普旗幟遭剔出課程引發爭議。(歐新社)

美國高中生因不願撤下挺川普旗幟遭剔出課程引發爭議。(歐新社)

2020/10/16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激烈,也造成民間立場高度分化,美國一名高中生在遠端上課時因身後掛著挺川普旗幟,被授課老師要求拿下,該名學生不願照辦,結果就被踢出了線上課程。

綜合外媒報導,紐澤西州的高中生里貝羅(Anthony Ribeiro)當地時間週四在家遠端上課,他的身後掛著一幅藍色的「川普 2020 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旗幟。里貝羅說,一開始登入課程時只有他一人,老師吉爾曼(Andrew Gilman )看了看並未多說什麼,接著陸續有16至20名左右同學上線,吉爾曼才點了里貝羅的名字,要求他將旗幟拿下,指他的課堂上不容許政治議題。

里貝羅搖頭不願照辦,吉爾曼便說,「如果你不起身把旗幟拿下,我就得要求你離開。」里貝羅揮揮手和大家示意再見,然後就被踢出線上教室。里貝羅的母親得知後相當驚訝,「我無法相信會有老師要求我的兒子把我家裡的東西拿下」,事後致電給學校校長,她說對方也同意百分之百是校方的錯。

里貝羅還提到,吉爾曼雖然稱課堂上不容許政治議題,但他其實在學期初討論全球暖化議題時,就曾表達過自己的政治立場,告訴學生「民主黨是唯一選擇」。然而,里貝羅同一天在上英文課時也被老師要求拿下旗幟,他覺得違抗會有害他的成績,因此照辦。

地方政府後來對此事發表聲明,指里貝羅沒有違反線上課程中有關政治的任何常規,已對此事與涉事人員合作,盼能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