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年黨員轉發批習文章就遭殃!中國學者:明顯涉黨內鬥爭

中國浙江杭州學者朱康迪認為,葉富興職位不低,這次因為轉載批習文章被捕,很明顯涉及黨內鬥爭。圖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談話。(彭博)

中國浙江杭州學者朱康迪認為,葉富興職位不低,這次因為轉載批習文章被捕,很明顯涉及黨內鬥爭。圖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談話。(彭博)

2020/10/15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寧波市象山縣前政協副主席葉富興日前遭開除黨籍、公職,原因就是中國浙江省紀律委員會日前指他「嚴重違紀違法」,而「傳播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文章」也是其中一項罪名。中國浙江杭州學者朱康迪就認為,葉富興職位不低,這次因為轉載批習文章被捕,很明顯涉及黨內鬥爭。

綜合媒體報導,浙江省紀委發出通報,指控寧波市象山縣前政協副主席葉富興「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並列出多條罪行,包含和他人串供對抗審查、違反廉潔紀律、涉嫌收賄還有「傳播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文章」等,因此當局將開除其黨籍、公職,並「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移送至檢察機關。

葉富興1985年6月就加入中國共產黨,入黨已經超過35年,在象山縣原先擔任教職,接著從助理一步一步爬到象山縣政協副主席位置,曾在象山縣擔任多個重要職位,包含教育局局長、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

中國浙江杭州學者朱康迪接受《自由亞洲電台》 訪問時表示,葉富興職位不低,這次因為轉發詆毀習近平的文章遭到逮捕,明顯涉及黨內鬥爭,更代表中共當局加強言論控制,「對自己人下手更狠」。

中國法律學者陳智則表示,葉富興面臨的刑事起訴明顯是羅織罪名,賄款部分可能會為了夠判十年徒刑以上湊足數目,若被告人數不足,就會找證人做偽證。

有網友也指出,葉富興受賄在黨內算小事,不過涉及權力問題就變大事,「估計『傳播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文章』是主要罪名,其他都是次要的」,網友更認為,中共現今言論管控加強,恐怕是要效仿過去毛澤東為鞏固領導地位,發起的延安整風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