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卡稱逾500人戰歿 亞塞拜然統計42平民喪生

一群阿爾札赫共和國的民兵正在站崗。阿爾札赫共和國是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的爭議領土,官方今天公布新增17名軍事人員戰歿。(美聯社)

一群阿爾札赫共和國的民兵正在站崗。阿爾札赫共和國是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的爭議領土,官方今天公布新增17名軍事人員戰歿。(美聯社)

2020/10/13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而發生軍事衝突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在俄羅斯出面調解下,同意於當地時間10日凌晨停火。但雙方事後卻無視停火協議,因此納卡區仍舊戰雲密布,而雙方持續開火炮擊的舉動也造成了更多死傷。

綜合外媒報導,納卡區政府代表「阿爾札赫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的官員透露,到目前為止已有542名戰士為國捐軀,本(13)日增加17人。

亞塞拜然總檢察長辦公室則表示,自9月27日以來,總計有206名平民受傷與42名平民喪生;另外,66棟住宅以及241處民用設施因戰火波及而毀壞,共1479棟房屋損毀。亞塞拜然並沒有向外界公佈軍事人員的傷亡數據。

在這場衝突中支援亞塞拜然的土耳其將與俄羅斯、美國和法國領導組成的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召開會議,以商討納卡地區的衝突問題。土耳其外交大臣卡夫蘇格魯(Mevlut Cavusoglu)稱,國際社會要求兩方停火的舉動是合理的,但各方列強也應該敦促亞美尼亞撤出亞塞拜然的領土(指納卡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