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大選逾1000萬人提前投票 為上屆大選同期7.5倍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已有逾1000萬人提前投票。圖為美國加州的投票箱。(法新社)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已有逾1000萬人提前投票。圖為美國加州的投票箱。(法新社)

2020/10/13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專門彙整提前投票資料的「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指出,截至美東時間13日凌晨,全美已有超過1000萬名選民提前投票,是上屆大選同時期的7.5倍以上。這說明本屆大選選民投票意向堅定,可望出現高投票率。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彙整的資料,截至13日凌晨0時,全美國已有1055萬5935人提前投票。《路透》報導指出,相較之下,2016美國總統大選同時期僅有約140萬人提前投票。

以各州來看,投票人數最高者為佛州,有將近167萬人提前投票,其次是維吉尼亞州97萬、密西根州96萬。若與上屆大選相比,佛蒙特、南達科他、維吉尼亞、威斯康辛、懷俄明、明尼蘇達等6州的投票人數都已達到上屆總投票人數2成以上。

「美國選舉計畫」負責人、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表示,選民為因應武漢肺炎大流行而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以及亟欲對川普的政治未來做出選擇,是造成一窩蜂投票的2大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