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BC/華郵10月民調:川普輸拜登12% 和當時對壘希拉蕊一樣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10月6日至9日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輸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2%,但2016年川普對決希拉蕊,也是在10月民調輸了12%。(法新社)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10月6日至9日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輸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2%,但2016年川普對決希拉蕊,也是在10月民調輸了12%。(法新社)

2020/10/11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在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並出院的10月6日至9日,委託研究機構展開全國隨機抽樣調查,結果發現在註冊選民(registered voters)當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53%的支持度贏過川普的41%;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likely voters)方面,拜登也以54%高過川普的42%,無論如何都多出12%,但2016年川普對決希拉蕊,也是在10月民調輸了12%。

《ABC》報導,川普染疫後,有3分之2的受訪者認為他沒有做好預防措施,62%的人不信任川普針對疫情所說的話,只有21%的人同意武漢肺炎大流行在掌控之下。另外,58%的人不贊同川普的防疫措施,73%的人憂心自己或直系親屬可能會確診(或已經確診),可以說對病毒的擔憂仍然是拜登贏過川普的重要預測指標。

事實上,拜登的優勢還體現在婦女、少數族裔、無黨籍、溫和派人士當中的支持度。在男性受訪者當中,川普和拜登都拿到48%的支持度,但婦女票由拜登以59%勝出川普的36%,是1976年民調以來的候選人最高差距;拜登在溫和派方面更以69%壓倒川普的25%,若保持這一趨勢將創下歷史紀錄。

不過,這份民調還只是暫時的現象,因為2016年大選前17天,亦即10月22日出爐的希拉蕊民調,在放出指控川普性侵的重砲後果然狂贏川普12%,就算8天之後的另份民調共和黨選民回歸,川普支持度也才漲1%,而希拉蕊支持度在選前1週又多了2%,但最後這些民調並沒有帶希拉蕊入主白宮。

另外,川普得到經濟選民的青睞,54%的受訪者贊成他的經濟政策,創下3月以來最高紀錄。在與拜登進行經濟策略對比下,川普獲得48%的支持,拜登則是47%。註冊選民當中,有29%的人認為經濟是影響他投票的最重要因素,而只有15%覺得疫情會左右他的選票。

川普雖然有經濟選民的支持,但在犯罪和社會安全的支持度下降了5%,形成抵銷的狀況。不過,川普仍擁有巨大的優勢,那就是會投給他的選民當中有75%是狂熱支持者,創下民調新高,而拜登的狂熱選民則為60%。

就受訪者的身分來說,拜登在此份民調獲得民主黨人96%的支持,自由主義者93%、黑人87%、具有研究生學位者73%、溫和派69%、都市居民65%。

另外,川普獲得受訪者當中共和黨人90%支持,保守派84%、福音派白人新教徒79%、鄉村居民58%、高中文憑人士57%。

這項美國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的民意調查,是由《ABC》委託紐約研究機構Langer Research Associates進行,並由馬里蘭州的Abt Associates of Rockville負責採樣和數據收集。在10月6日至9日之間,從全國樣本隨機抽取879名註冊選民,透過室內電話和手機以英語和西班牙語進行民調,其中725人是有投票意願的選民。

在註冊選民當中抽樣誤差為正負3.5%,有投票意願的選民抽樣誤差為正負4.0%。另外,註冊選民裡民主黨、共和黨、無黨籍人士分別為32%、29%、34%;有投票意願的選民則為35%、30%、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