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共掛勾?美媒控: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明顯偏向民主黨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董事會成員赫南德茲,是所謂「博古睿關係網」一員,被指明顯偏向民主黨。(取自加州社區基金會網站)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董事會成員赫南德茲,是所謂「博古睿關係網」一員,被指明顯偏向民主黨。(取自加州社區基金會網站)

2020/10/13 06:2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由於現任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總統辯論委員會(The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CPD)提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但遭川普拒絕後,已確定取消。但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11日披露,與辯論委員會關係密切的2個組織,都明顯偏向民主黨,其中之一更與中共關係密切。

據報導,這兩個組織分別是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的智庫「博古睿研究院」(The Berggruen Institute),另一個則是「過渡完整計畫」(Transition Integrity Project,TIP)。博古睿研究院與中共關係密切,「過渡完整計畫」則由金融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資助,反川普立場鮮明。

《國家脈動》指出,CPD董事會成員赫南德茲(Antonia Hernandez)是所謂「博古睿關係網」(Berggruen network)的成員之一,她和博古睿研究院創辦人尼古拉斯‧博古睿(Nicolas Berggruen)曾經共事,與2018年成立的博古睿研究院中國中心關係密切。博古睿中國中心向北京大學等中國大學挹注數千萬美元,合作機構有許多是在中共直接控制之下,例如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等。

該關係網還包括5名來自中國大學的學者,以及2名支持孔子學院的親中遊說團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成員。該關係網成員陳啟宗(Ronnie Chan)掌管中共主導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這是一家註冊爲外國代理人的基金會,對美國大學的捐贈經常遭到拒絕。

博古睿研究院的「21世紀理事會」成員,也包括上海風險投資機構「成為資本」(Chengwei Capital)創辦人李世默(Eric X. Li),他曾撰寫外交政策評論,盛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好皇帝」。另一位重要成員則是擁有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的胡祖六(Fred Hu),他曾擔任中國政府在金融方面的顧問,曾擔任香港政府的政府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顧問委員會委員。前中國銀行副行長朱民和高瓴資本集團創辦人張磊也是理事會成員。

博古睿研究院與「過渡完整計畫」的聯繫,在於博古睿共同創辦人吉爾曼(Nils Gilman),他擔任博古睿研究院的專案副總裁,主持該院的研究專案,並兼任Noema雜誌的副主編。「過渡完整計畫」網羅政治工作者、學者和前政府官員,分成川普隊、拜登隊、媒體隊與公務員隊,推演川普大勝、拜登大勝、拜登險勝和類似2000年大選僵局等情境,反川普色彩強烈。

博古睿研究院在2018年成立中國中心,被揭露與中共關係密切。(取自博古睿研究院網站)

博古睿研究院在2018年成立中國中心,被揭露與中共關係密切。(取自博古睿研究院網站)

美國媒體指控,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與中共掛勾,明顯偏向民主黨。圖為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川普(左)和拜登(右)9月29日在第一場辯論會中激烈交鋒。(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媒體指控,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與中共掛勾,明顯偏向民主黨。圖為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川普(左)和拜登(右)9月29日在第一場辯論會中激烈交鋒。(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